English

朱镕基会见越南副总理

200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陈毛弟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5月10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了前来上海出席美国亚洲协会第11届企业年会的越南副总理阮孟琴一行。

朱镕基说,今年以来,两国隆重庆祝了中越建交50周年,继续保持了高层互访的势头,各个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又获得了新的发展。

他说,去年12月30日,中越两国外长代表两国正式签署了中越陆地边界条约,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已于4月底批准了中越陆地边界条约,希望双方尽快在北京互换批准书,以便早日开展勘界立桩工作。今年双方将根据两党总书记达成的共识,集中力量解决划分北部湾边界问题,这是继陆界问题解决后两国关系中的又一重大事件。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一定能在年内解决该问题。

阮孟琴说,越南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越南对近年来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表示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